還記得過去在求學階段, 只要碰上陌生人, 總會避免提及自己的科系

要不然就是胡亂編一個聽起來不會穿幫的科系混過去

不知道為什麼, 台灣人大多數會對醫學兩字另眼相看

一整個愚蠢, 這個又累又變態的行業居然值得許許多多的人擠破頭去從事

一直以來都很不愛承認自己的身分, 或許因為不想承受伴隨的期待與責任

 

因為自己對從事的工作所抱持的觀點, 也常常被身邊的人所指責

有太多的人會莫名其妙的來告訴自己, 醫生應該如何又如何

以前會為了這種東西去跟對方爭執, 而現在, 早已無力多講

莫名其妙的道德, 責任, 要求

我以為不須背負這些責任的人沒有資格評判下決定的人

無知的人總是能輕易的發表對事物的看法, 這我早已習慣

 

其實我很喜歡自己的病人 (除了一些極少數)

跟病人一對一的時候, 其實很簡單

急需幫助的人, 通常比較坦承

比起撲到一個人身上擠壓, 跟電話另一頭的人玩心機甚至對罵

問診時, 其實身體反而比較輕鬆不疲倦

當我戴著醫生的帽子時, 其實會被許多病患喜歡, 那是自己被訓練出的溫柔

盡我的職責, 拿我應得的

下了班, 我拿下醫師的帽子, 把自己隱藏在流動的人潮裡

我變得沉默, 尤其面對陌生人

 

當那頂帽子不在自己的頭上時

我只想當自己, 過我想要的生活

對於路旁倒地的人, 我缺乏理會的興趣

那些屬於自己的時間, 只想花在自己與自己親近的人事物上

一份工作, 不應該侵犯一個人私人的時間, 更不應該要求員工犧牲自己的家庭

這一點, 我在西方人身上找到共鳴, 而台灣人永遠不懂

我早已不想辯解

你想吃大便, 那是你的自由, 但不要要求別人也吃

吃了還表現得似乎那是你最愛的食物, 我只能說這人心裡有病

 

人永遠應該把自己身旁親近的人擺在第一位, 而不是陌生的其他人

行文至此, 夠了, 不再多發表己見

這世界上沒有什麼是不會變的, 也沒有什麼是一定正確的, 還是沉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smoko2013 的頭像
    bluesmoko2013

    bluesmoko2013的部落格

    bluesmok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