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太平洋的彼岸
一隻蝴蝶   拍動了牠的翅膀
震動了空氣   飛向另一朵白色的玫瑰
這一陣微弱的風   往西而去
越過了換日線    在西岸島列
迎來致命的強度颶風.........


十五歲的年華
一個少年   在生命旅途的交叉路口
轉了個十五度角的身    走向一個未知的風景
一個選擇   往前走去
震盪起伏   時間際遇加乘
不能回頭的路
決定了一生.........


蝴蝶效應   混亂精彩的人生路
有誰想過自己現在正做著的每一件事
甚至是早上出門決定向左還是向右走
會向許多年之後不斷的擴散延伸
改變自己的人生

我   三十一歲了
如果你問我   我會害怕什麼?
我會說:  "我沒什麼好怕的, 只怕選擇..."


或許我們都沒有仔細去想過
什麼是選擇?

拖延是一種選擇
什麼都不作為是一種選擇
學習與不學習都是一種選擇
五度的轉身是個選擇,  十度,   十五度,   三十度,   六十度,  九十度,  一百八十度,  三百六十度
在平面上,   在三度象限裡,   加上時間
每一天,   每一刻,   每一秒,   我們都在做不同的選擇
細微的選擇,   一種無法察覺的波動,   震盪出不同的人生路

每個選擇,   給你一條色彩不同,   際遇不同的路
你吸收了這些顏色,   注定了接下來不同的選項
誰能告訴我,  誰走到了想要達到的終點?


我們來假設
你一開始的生命在A點
這一天,   你認定了你追求的世界在B點
最近的距離是直線,   但是這條直線,  或許你現在看不到,   時機未到,   此路不通
但是你必須向前走去,   因為等待,   或許永遠打不開這條直線
在原地,   你沒有打開這條路所需的力量
於是你選擇
兩條或者更多路線
與直線成一度的藍色,   成五度的白色,   以及成十五度的紅色道路


你以為一度與直線差別最小,  所以你踏入,   但前方未知
往前走去,   藍色道路上的下一個選擇
黑色負十度,   紫色七十度
你以為,  負十度的路,   會帶你走回直線,    所以你選擇黑色道路
卻發現交錯過了直線,   在三度空間裡,    你算計錯誤,   考慮了x, y.   卻忘記了有z

黑色路上,  你吸收了黑的閱歷
偏差了的生命,   你追求的不再是B的世界


讓你回到原點,   選擇白色道路
你走了卻發覺,   這一路上沒有叉路,  而路徑卻是彎曲
五度的差別,   慢慢成了十五度,   三十度,   越離越遠,   還是回不去
於是你最後像一顆衛星一樣,    只能遠遠的看著行星上自己最終的目標


再讓你回到原點一次
十五度的紅色道路,   不會錯了吧
但是這一次,   你卻走得太快
忘記了等待,   或者你走的太慢,   忘記了勇往直前
而往理想而去的道路,   在你走過之後才打開,   又或者,  就在你眼前被關閉


原來最平順,  你最能掌握的道路,  是在你走向藍色之後再往紫色轉去
但是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了


最麻煩的是,   或許有一天你竟然發現
你最希望的世界在A點,   而你一開始就在那裏
或許有一天你發現,   你終於走到了B,   但是那卻已經不是你想要的
或許當你到了B,   而那依然是你的理想,   卻發現帶你到達那裡的路徑,   是你不能駐留的
於是你被迫繼續向前,    被迫錯過
或許路上的顏色改變了你的終點,    你終於在C駐足


不論怎麼選擇或是不選擇的選擇
生命一開始就注定了是場蝴蝶效應


終於
我不再說出自己追求的
不再強調所謂的理想與原則
終於明白   人   原來只能隨遇而安


選擇,   生命最可怕的課題,   而且,  不選亦選
如果我希望獲得什麼
我希望看得遠,   看的到所有選擇帶來的選擇
看的到所有叉路上的叉路


透視迷霧
破解生命的蝴蝶效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smoko2013 的頭像
    bluesmoko2013

    bluesmoko2013的部落格

    bluesmok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