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離開了台中, 天空灰灰地
開始變冷飄雨的日子, 北台灣的樣子
於是我, 來到 (或者說回到?)了台北

一個人坐在高鐵上, 靠窗的位置
回到台灣也一個多星期了, 似乎也只有這個時候, 心情才有沉澱的空間
這塊土地上, 有許多自己還想再見到的人, 想遇見的人, 以及想念卻最好不要再見的人......

短短的時間裡, 排滿了行程
一個約會更改或者取消, 馬上被另一個行程取代
窗外的景色飛快的流動著, 我想起了所謂緣分的事

人, 永遠都不會知道, 相聚的時刻能有多長
每一次的道別, 下一次的再見是多久以後?
一個小時, 一個月, 一年, 十年, 還是永遠?

我知道,上一回看到A 和 T 是五年前的台中
A是單身, T和S在一起, 我的身邊有個J
2005年, 我們相聚一個小時

再上一次, 是2002年
那時T是我的鄰居, 我們在雪梨, 他和S在一起兩年
A是T的弟弟, 在2004年與2000年時借住了我在雪梨的家, 那是兩個不同的家
這四年裡, 我們的相聚時間總長不到一星期

時間繼續往回流轉
1995-1998的這段歲月, 我們原來都是同學
一起翹課, 打球, 玩牌, 苦悶著追不到馬子的青少年
幾乎天天混在一起

今次見面
A已經結婚, 老婆的肚子裡懷了三胞胎
T有個剛交往一年的女友, 準備要再過一年才結婚
他說希望三十五歲能退休
我回復單身
今次相聚時間, 2小時

有些人, 你一旦跟他Say Goodbye, 下次再見就要以年計
在身邊的人事物都流轉的面目全非之後
才又會再見......

我似乎就是這種人, 而且身邊這種人也很多
可以這樣說嗎?   "我這種人"
"我這種人" 把緣分和感情看的很淡薄, 因為知道所謂的再相聚, 並不是理所當然
"我這種人" 也把緣分和感情看的很重, 排滿製造緣分的行程, 維繫難得的友情.......

12:36pm, 列車抵達台北
這次的行程裡, 不會再到台中
台中的朋友們, 我們下次的再見日期: 未知
祝你們一切安好



所謂緣分, 是需要很努力地去創造出來的
絕對絕對沒有所謂的理所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smoko2013 的頭像
    bluesmoko2013

    bluesmoko2013的部落格

    bluesmok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