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換了新工作,生活中有一種忙碌,也盡量偷閒。

為了合約制的工作,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拿到了這輩子第一張印著自己姓名的名片。

雖然是紙上公司,目地是方便稅務與資金流動,不過總是自己成立的第一家公司。

感覺在這場遊戲中,又跨過了一道檻,手上擁有的遊戲道具增加,等級往上提升。


 

一直以來,都盡量用一種遊戲的心態,去面對自己的工作。

如果讓我形容我自己,我想自己是一個。。。

很懶惰,很低調,對人充滿疏離感的傢伙。。。

對這樣的性格而言,認真工作,實在是一件不得了的苦差事。

如果把工作當成是遊戲人生的過渡時期,用一種玩樂的心態去學習社會與職場的遊戲規則。

對於自己,應該是比較能交代的一種態度。

 

最近就在學習新的遊戲規則,以及掌握所需的道具。

要玩好這個遊戲,我發現,要先摸熟遊戲規則並且獲取需要的道具,才能讓規則來替自己服務。

這是蠻有趣的東西,規則一向不是用來嚴格遵守的,而是有太多的灰色地帶可以變通。

熟悉遊戲規則的目地,則是摸清楚變通的底線在哪裡,以及提升到下一個關卡的條件。


 

進入社會之後,對於努力工作換取金錢這種事情,越來越沒熱情。

(所以存款一直很少。。。  汗。。。。。)

那種事情,經歷過一小段,了解那種滋味就可以了。

懶人如我,天天想的就是如何不要工作,也能開心過生活。

觀察社會運作法則,最大程度的減少工作時間,然後把時間拿來投資在自己喜愛的領域上。

我認為,這才是屬於自己開心的遊戲人生。。。

 

 

 

 


 

雖然使用名片很不習慣,不過還真是蠻方便的東西,省去很多麻煩。。。

有天一定要印張專職部落客的名片來玩玩,一定很有趣。。。

 

不過最近看了很多書,真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

唸書,真的比工作開心多了。。。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luesmoko2013 的頭像
    bluesmoko2013

    bluesmoko2013的部落格

    bluesmoko20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